我的營養午餐

 我要收藏
2021.02.01
標題:2020灃食SUPER食育教師大賽得獎教案
教案名稱:我的營養午餐
設計者:台北市中正幼兒園  羅毅恒、梁秀霙


教案背景介紹:
所謂民以食為天,孩子也不例外。近幾年的幼教現場觀察,孩子們大多出生於一個衣食無慮的年代。即便正餐不吃,還是有其他點心、消夜,能夠滿足孩子的肚子。隨著健康意識、運動健身的觀念抬頭,孩子們如何在分辨並選擇正確的飲食習慣,是我們所關心的。


身為孩子們人生的第一位老師,我們盡可能的透過實物觀察、實際探訪,透過五官真實的感受食物的原形,結合孩子們在學校每天都會遇到的營養午餐,和孩子一起發現食物的美好。我們更希望能夠讓孩子明白食物對自己身體的幫助,正確的選擇對自己身體有幫助的食物,讓自己活得更健康、更開心。


主題課程設計構想:
學校內的營養午餐是孩子攝取營養的來源之一,而孩子們卻排斥多數的菜色。我們希望透過這次的教案能夠讓孩子分析與理解更多種食物的營養,並能嘗試去選擇和設計出適合自己的營養午餐。


透過觀察與討論學校菜單後,也利用社區地利之便,實際走訪市場觀察及選購各種新鮮食材,讓孩子回到教室後自己動手調整適合自己的菜色。培養孩子選購新鮮食材且符合自己喜好的食材。
使用 line 分享
使用 facebook 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