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些堅果上面有層膜,需要去掉再吃嗎?

我要複製連結
 我要收藏
2019.09.08

堅果泛指果皮堅硬的乾果類,依植物學定義,由堅硬的果皮和種子組成的果實,且在果實成熟時果皮不開裂的閉果,就是堅果,但在日常定義下,只要有堅硬外殼、油性的果仁就可稱為堅果。

帶殼堅果有幾個好處,堅果的外殼與堅果果仁之間有一層薄膜,果仁膜的營養成分高,例如花生仁就有膜,核桃殼敲開後的膜則像是薄如蟬翼的紙,如果選購帶殼堅果,能夠獲得完整保留住的這一層膜,而它是完全封住果仁益生質營養的薄薄保護膜,幫助身體攝取到最重要的益生質,不但供給能量,也能被體內的微生物利用,促使益生菌生長,促進腸道健康。

果仁膜除了是益生質的優良來源,還含有豐富維生素、多酚類物質,有助抗老化、抗氧化,所以吃花生、核桃等堅果時搓掉口感略澀的外皮太可惜,連膜一起吃,還可增添飽足感,每天吃大果仁10顆或小果仁20顆左右就已夠量,不會吃得過多,避免攝取過多熱量。

別把外膜去掉,最好選擇帶殼且外膜完整的堅果,比如核桃、胡桃、夏威夷豆、松子、南瓜子、榛果、花生、腰果、葵花子、甘栗、杏仁、開心果等。回家後,把堅果分裝放進密封罐盒內,再放入冰箱保存,取用時別用手抓,以免污染,而是用湯匙舀出來再剝殼食用,這樣就是完美的堅果吃法了。

使用 line 分享
使用 facebook 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