先別討厭它們! 把三色豆變美味的「料理訣竅」

我要複製連結
 我要收藏
2021.09.29

三色豆營養又方便,很多家庭冰箱裡都會被著一包冷凍三色豆,但孩子在吃三色豆時,經常會把玉米先吃掉,再勉強吃下紅蘿蔔,最後留下最不喜歡吃的青豆仁,如何才能把三色豆變美味,讓孩子開心地把它們全部吃下肚? 林奕成主廚提供幾個料理訣竅:

搭配醬汁讓三色豆更入味

大多數人在料理三色豆時,都是取其配色,覺得料理加入三色豆色彩鮮艷好看,並不講究三色豆的味道,使得沒有入味的三色豆成為令人抗拒的飲食地雷。建議家長在烹煮三色豆時,可以搭配口感濃郁的醬汁,例如:用咖哩醬陪襯三色豆的顆粒口感,就是一道令人垂涎的美味料理。

加入不同顏色根莖類或五穀一起炒

其次,除了三色豆的三種顏色,可以加入地瓜、山藥、芋頭等根莖類蔬菜,讓整盤菜餚的顏色變得更鮮豔,也讓三色豆成為畫龍點睛的重要配色;或加入五穀類食材,如:綠豆、黃豆、黑豆等一起炒,變成口感豐富的「炒粒粒」,挑起孩子想嚐鮮的好奇心。若孩子不喜歡顆粒口感,但又希望孩子能吃進三色豆的營養,家長可以在料理豆泥湯時,把三色豆混入青豆仁、毛豆仁或南瓜中一起打成泥,煮出來的濃湯營養滿分,也不影響原本豆泥湯的風味。

讓三色豆擔任料理的「配角」

若想要在料理中加入三色豆,須注意三色豆的用量,僅使用少量的三色豆妝點料理即可,像是三色豆燴豆腐、三色豆炒南瓜……等,讓三色豆從配角出發,善用紅、黃、綠的繽紛色彩引發孩子的食慾,並循序漸進習慣味道,如此一來,孩子就不會這麼排斥三色豆了。

使用 line 分享
使用 facebook 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