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蔬食為主後,飲食世界有什麼不同?

我要複製連結
 我要收藏
2021.10.01

葷食者改吃蔬食後,其實一開始不用強制自己選擇「健康的食物」來吃,還是可以吃薯條、炸雞、漢堡,只是從要習慣改吃「植物肉」,而常吃的「紅燒肉」也許會變成「紅燒蘿蔔」,食物味道和本質並沒有改變太多,只是去除肉類成分而已。

明明很想吃肉,為什麼還要堅持吃蔬食?

許多蔬食者會想吃肉,因為食物味道串連著回憶,容易把「吃肉」和「兒時記憶」、「家裡的飯桌」、「媽媽的手路菜」連結在一起,但這不代表肉就一定比蔬菜好吃。蔬食者現在有更多選擇,有些蔬食料理仿照肉的口感,像是用豆皮一層一層包裹出來的素雞腿,也都能滿足蔬食者對美食記憶的復刻,就算選擇了蔬食飲食,仍然可以大啖美食。

尊重不同的飲食選擇

全面改吃蔬食前,可以先做好心理準備,畢竟生活中,維持肉食習慣的人還是很多,用餐時的選擇,可能也比較侷限。但蔬食者不需感到挫折,也不一定要努力說服朋友改吃蔬食,或許可以先從自身作起,深刻感受到蔬食對身體和生活所帶來的改變。當你有所改變,身邊的人自然也會被影響,而開始嘗試去體驗蔬食帶來的美好,一起加入蔬食的行列,形成新的飲食風潮。

使用 line 分享
使用 facebook 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