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可比擬的新鮮度!用在地食材玩出料理新創意

我要複製連結
 我要收藏
2021.11.17

台灣在地食材主要分為五大類:海鮮、肉類、蔬菜、水果、香草。

台灣海鮮種類豐富,肉類品質優異

台灣的海鮮種類非常豐富,北部海域和南部海域所捕獲的甲殼類、魚類都不同,現流海鮮僅需原味燒烤、加點醬料提鮮,就能吃得到鮮甜自然的海味。除了海鮮之外,台灣的黑毛豬、薩索雞、胭脂鴨等肉類,品質非常好,用來製作頂級法式料理毫不遜色。

高級餐廳都愛用台灣自產無花果

台灣水果向來享譽國際,多種水果產期長,一年四季都吃得到,用來做淋醬可為菜餚增色不少,近年由國外引進、台灣在地種植的無花果,品質更是超越一般水準,口感Q軟甜美又多汁,許多餐廳都已用台灣自產無花果取代進口無花果。

地瓜、山蘇、龍鬚菜,都是台灣特有的美味

此外,台灣擁有很多特色蔬菜,像是過貓、龍鬚菜、山蘇等,風味獨特,令人一試驚艷;台灣人習以為常的地瓜,品種多達十種以上,用來蒸、煮、炸皆可,甜、鹹都好吃,豐富的變化性早已跨越國界。

原住民部落香料驚艷味蕾

刺蔥、馬告等原住民部落香料,風味獨特,因此被米其林主廚林明健視為靈魂調味元素,適合用來增添法式料理的內涵。他說:「食材要夠新鮮,才能傳遞最直接真實的美味,消費者也才能吃得安心又滿足。」

使用 line 分享
使用 facebook 分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