營養5餐
不只課桌,餐桌亦是教育的一環。
不只課桌,餐桌亦是教育的一環。
美好的食育體驗,不只是飲食的滋味,更是生命的涵養,讓孩子健康自信的成長茁壯。
灃食教育基金會在2018年發起《營養5餐》計畫,集結各領域專家-灃食智庫群、謝榮雅設計師、王艾莉設計師及陳嵐舒等5位知名主廚等的智慧結晶,重視的不只是食物的美味與均衡,同時也著重在美育、智育、德育的培育,透過各式各樣的經驗,培養孩子健全的身心及孕育豐富的人生。
飲食知識
飲食知識
融合自然、語文、 體健、美術等課程,設計主題性飲食教材、教案資源與影片,自2018年導入新北市青潭、育德國小後,陸續導入嘉義市垂楊、世賢、興安、林森國小等學校,並免費提供教育人員及大眾使用。
美學品味
美學品味
攜手工業設計教父-謝榮雅共創符合國小學童健康需求之可攜式分隔餐盤。不僅具有美學設計思維,透過刻度與分隔設計,讓孩子學習適量飲食。
美味革新
美味革新
集結料理職人岡本愛、林奕成、陳嵐舒…等創意激盪,運用新烹飪知識與技術出版夢幻營養午餐食譜、SOP手冊及蔬食食譜,讓每週校園的5餐成為吸引孩子上學的最佳動力!
岡本愛 日本家庭料理研究家
岡本 愛
日本家庭料理研究家
林奕成 前薰衣草森林品牌主廚
林奕成
前薰衣草森林品牌主廚
陳嵐舒 亞洲最佳女主廚
陳嵐舒
亞洲最佳女主廚
林諾凡 亞洲料理大賽冠軍
林諾凡
亞洲料理大賽冠軍
洪昭勝 對味廚房創辦
洪昭勝
對味廚房創辦
體現空間
體現空間
邀請新銳設計師王艾莉規畫校園Food Lab食育教室,透過用餐流程的改善及各式體驗、學習,實踐飲食教育的真諦。
創意互動
創意互動
以積極而創新的方式,邀請社會大眾共創《營養5餐》的無限可能。EX:食尚著裝設計競賽、2019灃食SUPER校廚大賽、2020灃食SUPER食育教師大賽…,透過交流激盪,共同為提升校園飲食文化而努力。
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生活飲食知識,只要加入以下連結,
就不會錯過任何第一手消息了!
飲食常識評測
灃食FB
灃食Youtube
灃了嗎APP
灃灃家族FB
灃食IG
還有更多話想對我們說,請點選連結我們
還有更多話想對我們說,請點選連結我們